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
清新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凝聚强大爱国力量

来源:本网 | 2021-10-26

       为进一步推进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融入学校教育实践中,清新区国防教育办针对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群众等不同服务对象层次开展相应的国防教育活动。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国家昌盛、民族复兴都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全民国防教育“全民”是关键,“国防”是内核、“教育”是途径,人人都参与到国防教育之中才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营造崇军拥军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9月26日,清新区国防教育办在清新区第三中学开展主题为“参军报国 无上光荣”的国防教育实践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2名退役军人面向56名高中生开展活动,以分享部队生活的日常小故事、视频图片等方式介绍从军生涯点点滴滴,普及国防教育知识,号召学生们刻苦学习、筑梦军旅,同时区征兵办工作人员向高中学生以派发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最新的征兵要求,鼓励号召广大适龄学子参军报国。

图片2.png

       10月15日在清新区第二中学开展主题为“国防进校园 同筑强军梦”的2021年清新区国防教育实践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2名退役军人面向54名初中生开展国防知识宣讲、互动游戏(接力障碍翻轮胎、保卫扔沙包、国防教育有奖问答)等活动,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接受国防教育,提高学生们自觉参与维护国家安全行动的意识。

图片3.png

        初中、高中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国防知识、参与互动游戏等,让他们了解到军旅生涯的点点滴滴,满足了大家对国防和军队方面的好奇心。

图片4.png

图片5.png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运维电话:(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电子邮件:

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         网站标识码:4418030003